wedding//香色小婚禮

 

cover先以我最愛的一張封面開頭
真的好感謝Raphael夫婦幫我們設計如此可愛的logo!

 

會有這場小婚禮,真的也是想要好好跟許久不見、一路陪我們走來的朋友們好好聚會,
盡情的吃喝玩樂! 不用擔心長輩們的想法,完全依照自己想要的樣子。
而且還有個小小心願:就是想跟朋友一起拍婚紗照。

 

不得不說,香色真的太美了!
怎麼拍怎麼好看,很有歐洲風情的地方。
現在看照片真的覺得當初堅持要在這辦場小婚禮真的很正確啊

以下開始多圖說故事(♡)

restaurant: 香色 xiang se
photographer: Raphael photography

Jerry&Daphne_0008(IBA_4766)
香色入口處,非常隱密的門口,平常用餐也是必須要按門鈴再由服務人員開門引導。

 

Jerry&Daphne_0002(HFA_2148)-tile
婚禮這天預計11:30賓客入場,都11點了我們還在忙著佈置

 

Jerry&Daphne_0002(HFA_2146)-tile
//婚禮的一切佈置都是我們一手包辦的,包括手寫名牌、餐巾、手綁乾燥花束、紙花球blablabla
真的超累啊,沒有手作決心新娘千萬別學,一旦開始想要自己來,是停不下來的!

 

Jerry&Daphne_0241(IBA_5379)-side
相片桌: 90%都是我們準備的,無框畫、乾燥花材、英文字簽名板…等,但陳列方式是香色幫我們設計的,比我自己在家試擺效果好上200倍!!! 不愧是專業(拇指)

 

collage 1
Raphael真的拍得好美喔(哭) 還特別幫我自己綁得乾燥捧花特寫

 

Jerry&Daphne_0026(IBA_4834)
我的萬能伴娘們(♡) 感謝你們一直在我身邊,很多時候還沒開口,口紅就幫我遞上、也一直餵食我、幫我注意時間跟音樂,優秀死了(muah)

Jerry&Daphne_0001(HFA_2141)-down
自從在pinterest上看到table setting灰色餐巾搭配麻繩綁小花小草,就註定我要累死。 33副餐具都要這樣綁好-.- 但效果好就很值得
香色原本的setting就很美了,他們是搭配白餐巾布跟餐巾環,但我私心希望多一些顏色,所以還是自備了灰色淘寶餐巾布

 

Jerry&Daphne_0024(IBA_4828)
其實這時候朋友都在外面等熱得要死XD 但是為了拍好照片,Raphael還是請伴娘們再hold住賓客們一下。
很感謝香色幫我們把長板凳都換成一張張獨立的椅子,這樣真的好坐很多。這也是他們主動提出我們壓跟沒想到的專業建議。

 

Jerry&Daphne_0110(IBA_5399)
在室內也安排了Raphael跟Seraph的座位,雖然他們幾乎無法坐下用餐,但當初很希望他們也能有參與其中的感覺:))

 

Jerry&Daphne_0023(IBA_4821)
賓客已經快hold不住了,但我還是請Raphael幫我們跟場地拍個照,真的很喜歡這張,有種要一起攜手面對甚麼難關的感覺XD

 

collage
賓客邊入場,我們就躲進有冷氣的房間準備換衣服。
dress: JE wedding
suit: id tailor
婚紗是刻意選方便行走的類白紗,裙擺的紗透一點點杏色很好看,但我想當天根本沒人看得出來XD

 

collage 3
朋友們陸續進場,有千交到萬交代伴娘引導大家來相片桌簽名,因為那簽名版我可是做得要死,沒人簽一定會嘔死

Jerry&Daphne_0044(IBA_4924)
趁著有冷氣的空間,Raphael特地幫我們多拍好幾張,煩欸阿松比我上相好多(揍)
而且他的西裝太帥,完全搶盡我鋒頭(恨)

 

Jerry&Daphne_0079(IBA_4935)-down
感謝朋友超捧場的,出場氣氛真的很熱鬧XD
其實我們沒有任何主持人cue,也沒有安排任何活動,一直擔心很乾,但我完全忘了我們的朋友也是很浮誇的,所以全場都不斷在做誇張的效果,之前完全多慮

Jerry&Daphne_0107(IBA_5002)-down
感謝大家大熱天還這麼捧場(嗚),這天真的超級熱,院子用電扇跟灑水器在撐

 

collage 4
我們真的無法走感性路線欸,前一秒才在那邊感動致詞,一下又變諧星。
不過比起很ㄍㄧㄥ 的假掰照,我們還是適合這種自然路線

Jerry&Daphne_0304(IBA_5535)-down
Raphael都會幫我們抓空檔拍拍類婚紗,很喜歡這裡的每個角落

 

Jerry&Daphne_0089(IBA_5293)-down
小婚禮的好處就是,到處聊到處喝,完全不用管長輩啊(送)

Jerry&Daphne_0088(IBA_5267)
很愛這張的感覺,Raphael真的很會利用景深(笑)
感謝朋友送的新婚禮物 – kate spade敬酒杯♡

 

Jerry&Daphne_0230(IBA_5345)-down
感謝不同群的朋友們都能開心地融入在一起,好多人陪我們一路走來,真的太感動了T__T

 

Jerry&Daphne_0180(IBA_5210)-tile
大學營隊好友幾乎全到了,連很愛爽約群漢的都來(淚)

 

Jerry&Daphne_0143(IBA_5525)-tile
大家都好可愛♡

 

Jerry&Daphne_0323(IBA_5581)-tile
這片白牆也好好拍,但又被我們諧星夫妻毀了哈哈哈哈哈

 

 

 

Jerry&Daphne_0332(IBA_5602)-side
藍衣男子是我們的媒人((♡)) 當然是要給他一點獨照囉

 

Jerry&Daphne_0169(IBA_5653)-down
抓緊機會躲進來小房間拍些兩人照(其實是想吹冷氣XDD) 連室內的光也好好看

 

Jerry&Daphne_0139(IBA_5512)-down
好喜歡這種掛拉旗的感覺,很有美式婚禮的風格,當然一樣淘寶購入(嘻)

Jerry&Daphne_0179(IBA_5700)-down
很喜歡這種長桌的聚會感

 

Jerry&Daphne_0376(IBA_5739)-down

婚禮告一段落,好多感謝真的說都說不完:感謝情義相挺的朋友、感謝給我們很多彈性的香色、感謝專業又謙虛的婚攝 Raphael&Seraph、更感謝從一開始就支持我所有想法的阿松,
有你們才造就這個美好的回憶: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以下是這次籌備婚禮的心路歷程:

一開始想要辦這樣的婚禮,其實是想要辦在民宿。
兩天一夜盡情的大喝特喝不顧旁人側目(到底是多愛喝xd),但是現實面來說真的不太可能辦到,
場地除了美麗之外必須要能容納30人左右,還有預算問題,
很多民宿一知道要包棟辦婚禮,場地費就10萬起跳,這價錢不含佈置、餐點和住宿,
一開始到處碰壁真的讓我們有想放棄的念頭,但後來把方向轉為包個餐廳,事情就簡單很多了。

其實我之前一直口袋名單裡一直有香色,但是看了版上學姊的文章的確有讓我卻步一下,
但我想他們應該也做了改變,又或者是我已經為自己打了幾百隻預防針,讓自己的期望降到最低,
所以在跟香色的接洽過程沒有什麼不愉快,雖然他們的確是屬於比較被動的,
很多事情不主動提,他們是不會準備的。

他們規定也很硬,時間的掌握要很精準,新人最關心的場佈,必須要在事前開會時就有清楚的表達,
然後前一天把要場佈的東西交給他們,好讓他們當天早上依照我們說的方向佈置,新人可以提前半小時到會場做最後確認跟調整。
其實我一開始很焦慮,覺得怎麼來得及,那我們的梳化呢?

但是後來想想,香色的優勢就是他們的場地已經很美,基本上不用多加什麼佈置。
像我原本想用歐美婚禮會有的緞帶拍照牆,紙花球也準備了不少,但二次場勘時,
發覺那些佈置跟香色場地很不搭,反而會破壞他獨有的復古感,
所以緞帶牆整個取消,紙花球只剩幾顆。
這樣的好處是也不用太煩惱場佈跟場復的問題,讓自己輕鬆些。
後來梳化也改在家裡,等新秘化完妝再去現場。

再來是場地真的滿小的,院子可以容納大約31人左右,
如果室內全包可以坐40幾人,可是我不希望有朋友覺得坐得遠會沒有參與感,
所以我忍痛刪減好多名單,也規定朋友不能攜伴,真的很感謝大家都配合我們T___T

另一個要大力稱讚的是香色的餐點,真的每一道都好好吃! 朋友都讚不絕口!
雖然我們其實之前沒有吃過大部分的餐點(其實場勘時才點了鹹司康跟黃蛋糕而已)
但是依照網路上的好評加上香色人員的推薦而選定了菜單。
人少的好處是每個人都可以吃飽,主食幾乎可以一人一道:)
朋友們都說有吃飽再加上酒也可以喝不少都非常開心XD

很謝謝香色的工作人員,前一天晚上11點還在幫我想擺盤跟調整相片桌,
也主動給我們很多彈性,讓我的伴娘們跟婚攝可以一起提前進場,
儘管後來我們拖到的下午茶營業時間,但香色的人還是很客氣地沒有催,
謝謝你們的體諒:)

 

還有辛苦的婚攝Raphael&Seraph! Raphael才剛開始拍10分鐘襯衫就濕了三分之二!
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啊啊啊!
從一開始接洽就覺得親切萬分,完全沒有距離感,
信件回覆也是超快,幾乎都一小時以內,非常令人放心。

而且Raphael很明顯是有攝影魂的人,他知道要拍香色婚禮的時候,
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的興奮跟期待!

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專業的他們非常謙遜,個性非常溫文,不會為了搶鏡頭露出不快的態度,
都是很老實的跟我朋友說『不好意思,借我拍一下喔』『抱歉,再幾張就好囉』
同時也會幫我注意時間,真的很感動!!
另外其實當天因為太熱,所以遮雨棚是全遮,導致其實光線有點暗,
但專業的Raphael都會精準的測好光,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光線好美!

最厲害的是效率驚人! 搶先看竟然隔天就email給我,我整個驚訝到不行,
朋友也很驚喜! 好多人跟我問我他的資料呢(得意)

 

最後在5/30就收到了成品!!真的是超快速!
不愧是有藝術氣息的Raphael 裝光碟用的是皮套,
外盒還有我們兩個名字的小皮革標籤♡
光碟裡除了檔案,還會附上由Seraph也就是Raphael的太太設計的專屬logo >///<

非常推薦他們喔:))

r3-side

 

 

一直想分享的小婚禮文終於完成囉,希望也可以給焦頭爛額的準新娘們一些方向,
我現在還沒畢業,還有九月的宴客要準備(淚)

但籌備婚禮真的可以發現自己潛力無限,
pinterest看到任何喜歡的點子都可以想辦法淘寶買或是手作,
怎麼樣都可以有八分像,真的是很有成就感xd

 

忙碌的新娘兒繼續加油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 thoughts on “wedding//香色小婚禮

發表迴響

